電子積木(3)0.96 inch OLED Display

No Comments

承前面文章“ESP8266 開發板 with 0.91 inch OLED Display – WeMos TTGO”,該板是 ESP 開發板與 display 結合在一起的。而此處則單獨使用“WeMos D1 mini”「請參考前面文章“WeMos D1 mini(ESP8266) 開發板介紹”」與本文所要介紹的 display。其實也沒有什麼好介紹的,僅是筆者使用上的註記 XP。
印象中 TTGO 好像是 RMB 40 左右購得。而 0.96 inch oled display 則只有 RMB 10 左右,加上 D1 mini,應是便宜於 TTGO 不少。而此板也較於方正較 TTGO 於顯示觀看上。
品名:0.96 inch 128×64 Oled Display with IIC interface
供電:3.3V 至 5V
規格:有單色與雙色可選,但筆者選雙色,顯示後可能不正常,請見下圖。故也因不知正常為何。可能個案吧。
使用:請參考 TTGO 與 D1-mini 兩篇文章,只要將欲編譯的開發板選擇成 D1 mini,即可編譯與使用,並將實體腳位作對應的連接即成:
SDA -> GPIO2 -> D4
SCL -> GPIO14 -> D5

u8g2.enableUTF8Print(); // support utf8

u8g2.setFont(u8g2_font_unifont_t_chinese2);
u8g2.setCursor(0, 14);
u8g2.print("哈囉世界"); // simplified Chinese "Hello World", (14bott, h15 stretch 1 exclu; 0left, w15 stretch 1 exclu)

// 這只能顯示簡體,繁體絕大部份顯示不出來並且既存的字集也是有限。最好可以自製。可參考中文支援4。
// 上列程式碼之中文字屬性是,15 x 15,但寬,高皆有額外一個 pixel 的延展(不算在內),此延展會有或沒有像素,但必要保留此空間。
  • 關於符號的顯示,也註記如下,
  • 首先,例如先找到這則符號表
  • 找到我們要印的符號的位置,即它的 unicode。例如 u8g2_font_unifont_t_symbols,下箭頭位置是 23F7,
u8g2.enableUTF8Print(); // support utf8

u8g2.setFont(u8g2_font_unifont_t_symbols);
u8g2.drawGlyph(x, y, 0x23F7); // 0x23F7,下箭頭
  • 規格
  • 1315
  • 128×64
  • 3.3V-5V
  • older:
  • newer:
  • 另,
  • 1.3 inch,12864 OLED
  • SH1106
  • Vdd 3.0V
  • 128×64
  • 0.66 inch OLED
  • 64×48
  • 規格書如下

Categories: Arduino Arduino Brick

Tag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HP Code Snippets Powered By : XYZScrip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