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sture PAJ7620-u2 手勢辨識

No Comments

找到第三方源碼,測試合用。
並刻意套用於前面文章中寫的 nonblocking iic。
計劃之後加上 webupdate 及 可手勢,透過 http 操控遠端 device。看看整體的反應速度如何,很好奇。
paj7620 本身具有許多可微調參數,但筆者看過過於複雜了,力不從心。故將只用現有已被提供出來的軟體功能。

nonblocking iic 初版,只修改主程式

20210719 更新 v.0.2 版

  • 這版可說已完善了。
  • 取用了在“wifi 合輯”那篇文章中,也已更新在該處的 wifi 合輯精簡版。故可 runtime 切換 ap/sta。
  • 搜尋 device “display”,找到後,便會依手勢 http 去控制 display。而 display 便是主控台那篇文章中的 device。程式有追加配合成目前是取為 v.1.1b。程式也會更新在該處。
  • 反應速度是可接受的,約 60 分。但似乎與 100 分相差不了多少時間。頂多差個 100ms 我覺得。
  • 誤動作太多,則相當不能接受,但也情有可原便是。
  • iic 用上了 GPIO 1/3,即 TX/RX。看影片便知為何了。
  • 此專案目的只為測試 iic,預期將不再改版。
  • 另也測試到,esp8266 大概耗 3.3V/80mA 最低了。所以水銀電池根本沒辦法使用,若要,嘗試下,猜測使用 2p2s CR2016。並需降壓。2p3s 可能更理想。
  • 影片後附。
  • 但我有另一顆 APDS-9960 又很想去嘗試。
  • paj7620 datasheet

20220401 新增

  • 新增一個範例,
  • paj7620 程式並沒有異動,
  • 範例使用 functionaliic 同時驅動 u8g2 & paj7620,
  • 並透過手勢發送 http commands。
  • 由於 gesture 容易誤動作/實際應是說手勢不易獨立出來單一動作,例如左左左左左,所以原則上降低誤動作的方法便是組合手勢,例如上下上上上,則會是不容易觸發相對地便不容易誤動作。
  • 因此使用上便順遂很多了。

說明:像這個範例至此已加了九個組合型手勢。若換成按鍵顯然要九顆或用上組合鍵也嫌複雜。用上搖桿加按鍵也成 8 種組合仍輸於手勢除非再配上螢幕選擇。故手勢仍有其便利之處。

Categories: Arduino Arduino Brick

Tag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PHP Code Snippets Powered By : XYZScripts.com